应用场景

南坑模式

2021-01-22 15:02:20 sisd

社区可持续发展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当前,过半世界人口都居住在城镇地区。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增至65亿人,即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之二。社区可持续发展能力改变将决定城市发展步伐。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明确建设包容、安全、有风险抵御能力和可持续的城市及人类住区。到2030年,确保人人获得适当、安全和负担得起的住房和基本服务。向所有人提供安全、负担得起的、易于利用、可持续的交通运输系统。加强包容和可持续的城市建设,加强参与性、综合性、可持续的人类住区规划和管理能力。大幅减少包括水灾在内的各种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和受灾人数,重点保护穷人和处境脆弱群体。减少城市的人均负面环境影响,包括特别关注空气质量,以及城市废物管理等。向所有人,特别是妇女、儿童、老年人和残疾人,普遍提供安全、包容、无障碍、绿色的公共空间。通过加强国家和区域发展规划,支持在城市、近郊和农村地区之间建立积极的经济、社会和环境联系。大幅增加采取和实施综合政策和计划以构建包容、资源使用效率高、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具有抵御灾害能力的城市和人类住区数量,建造可持续的,有抵御灾害能力的建筑。


南坑——深圳的城市“缩影”


南坑社区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最南端,南面与罗湖区、福田区交界,西面与龙华新区交界,离梅林关只有1.2公里,区位优势非常明显。


南坑社区辖区面积3.6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4万人,户籍人口5784人,拥有志愿者4000余人;城中村出租屋329栋,三个花园小区103栋,企业4000余家,南坑是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一个典型的城中村小区与花园式小区兼有的混合式社区。


南坑模式应用场景

图片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