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We SDGs工作坊

2021-04-30 12:47:07 sisd 430

图片关键词



项目背景

目前,全世界共有12亿15-24岁的青年,占全球人口的16%。到2030年(,青年人数预计将增长7%,达到近13亿。随着青年日益要求在社会中得到更公正、更公平和逐步增加的机会和解决办法,解决青年面临多方面挑战的必要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

We SDGs旨在为青年提供保护、支持和平台拥有独特地位,青年可以通过We SDGs平台解决他们的需求,放大他们的声音,以及提高他们的参与度。

 

项目简介

We SDGs工作坊旨在以开展工作坊,培养导师的方式培养中国青年的可持续发展意识和创业思维,为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创新解决方案。We SDGs工作坊鼓励并培养青年组织举办自己的工作坊,在实践中提升其创造力和问题解决能力。青年在参加线上或线下举办的工作坊后,可申请成为WE SDGs导师、获取 We SDGs 工具包,通过学习工具包中的材料后,在我们和合作伙伴的帮助下面向自身周围的青年群体开展 We SDGs工作坊。成功举办 2 场以上工作坊的青年可获得WE SDGs导师及大使称号。此外We SDGs工作坊也提供社区培训、企业培训和青年培训,旨在有效提升各利益攸关方的意识及能力。

 

项目目标

为青年提供工具包、专业指导、学习交流机会,以互动体验式学习的模式培养青年适应 21世纪生存的新技能和就业能力,提升其为可持续发展切实行动的责任感。

工作坊主题自下而上,本土化设计、互动性强、注重参与体验的培训工作坊,提升青年可持续发展意识,培养创业思维。

建立覆盖面广、联系紧密的青年社群,为青年间的交流、联系与互相启发提供平台,赋能青年更积极地参与社会创新创业,助力可持续发展进程的实现。

主要活动内容

We SDGs工作坊:We SDGs工作坊邀请青年针对可持续发展路径进行探讨,并根据工作坊所在城市的特色开设定制化主题。We SDGs工作坊主题包括:可持续发展目标、社会创新创业等,更多主题工作坊正在继续开发中。同时,We SDGs鼓励并培训青年组织举办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工作坊,在实践中提升其创造力和问题解决能力,让小伙伴从参与者转变为组织者,优秀的WE SDGs青年有机会成为工作坊导师乃至大使。

培育与支持We SDGs青年社群:建立We SDGs青年线上平台,让青年在参加We SDGs工作坊后依然可以与伙伴们紧密联系。We SDGs青年社群与全球其他青年活动平台联动,让伙伴们在国际语境下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We SDGs合作伙伴: We SDGs项目政府机构、私营部门、青年组织、教育机构等伙伴合作开发、 开展、推广工作坊,触达更广范围的青年群体,保障不让任何人掉队。

 

活动介绍

We SDGs工作坊将聚焦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社会创新创业精神、青年技能培养等主题,内容根据中国实际情况本土化开发设计。项目在提供培训的同时着力于培养青年志愿者自发组织开展 We SDGs 工作坊;青年既是工作坊的参与者,更可以成为工作坊的组织者,在我们帮助指导下承担组织者和讨论协作者的双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