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直通

IPCC副主席,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莫汉·穆纳辛格应邀担任ESG创新中心荣誉主任

2023-08-23 11:03:13 sisd 264

8月23日,原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副主席、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共享者、斯里兰卡总统专家委员会主席、国际可持续发展问题权威专家莫汉•穆纳辛格(Mohan Munasinghe)访问深圳,与我院就气候变化应对、企业ESG发展等可持续发展议题开展交流与讨论,并应邀担任ESG创新中心荣誉主任。

图片关键词

▲ESG创新中心主任张亚龙与莫汉•穆纳辛格(Mohan Munasinghe)

Mohan Munasinghe教授

图片关键词


英国剑桥大学工学学士、硕士,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机电工程硕士,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固体物理学博士,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发展经济学硕士。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AR4)前副主席,被公认为可持续发展、经济、能源和环境方面的世界领先权威。因其将全球气候变化政策纳入可持续发展战略方面所做的开创性工作,分享获得了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as Vice Chair, IPCC-AR4),后又于2021年获得被誉为““环境诺贝尔奖”的蓝色星球奖。包括孟加拉国、巴西、多米尼加共和国、法国和斯里兰卡在内的五个国家的元首向他颁发了国家最高奖项。Munasinghe教授著有120多本学术书籍,在知名科学期刊上发表了约400篇技术论文,涉及气候变化、灾害、环境、可持续发展、能源、交通、城市基础设施、水资源、电信以及可持续消费和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