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直通

源于PRME,基于深港,链接全球商学院网络,ESG创新中心正式落地深圳!

2023-07-07 09:07:30 mana 291

立足深港优势,汇聚全球菁英,ESG创新中心顺利启航!2023年7月5日,中国责任管理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学术活动暨ESG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中国责任管理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SISD主办,并得到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图片关键词活动合影

来自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PRME)理事会、中国责任管理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责任管理教育学术委员会、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国际生态发展联盟、香港可持续发展教育学院、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深圳市南山区工商联等机构组织代表共同参会。
在学术交流与中心成立仪式上,中国责任管理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共同秘书长、常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徐光伟博士为大会主持并致欢迎辞,对各位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

图片关键词光伟博士致辞

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PEME)理事会全球委员(2020-2023)、中国责任管理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共同院长、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首任主席黄海峰教授为活动致辞。他表示,委员会成立至今,践行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中国社会全力推动中国高等院校与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积极合作,推进中国达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期望ESG创新中心成为崭新的责任管理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平台。

图片关键词

▲黄海峰教授致辞

中国责任管理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主席、常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教授为活动致辞,他认为责任管理教育和可持续发展对于驱动中国大学管理变革、促进中国高校通过PRME参与全球教育变革的重要意义,表达出共同架设起责任管理教育和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桥梁,促进“全球文明”交流互鉴的美好期望。

图片关键词

陆华良教授致辞

中国责任管理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共同院长、香港可持续发展教育学院院长、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张沁教授为活动致辞,她表示。在我国推行责任管理教育必须重视发挥中国特色,通过形成规范的机制,制定短中长期发展目标,促进各个地区、机构的互动。

图片关键词

▲张沁教授致辞

本次会议上,中国责任管理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代表团在现场为ESG创新中心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ESG创新中心主任张亚龙博士接受委任并做工作报告,向与会嘉宾带来ESG创新中心设立背景和解读,他谈到中心要依托深港桥头堡作用和价值,推动实现ESG全球高质量发展。并希望基于PRME全球商学院资源网络,建立共建、共创、共赢、共享的产学研生态,将ESG创新中心打造成ESG领域的黄埔军校,为社会源源不断输送人才。

图片关键词

ESG创新中心揭幕

图片关键词ESG创新中心主任授予委任书

图片关键词

▲张亚龙博士汇报

在自由发言与提问环节连线全球专家,来自海外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家,国内上海、北京等多地的全球ESG领域专家,吕建中博士、孟凡臣教授、林海晖博士、郭毅教授、祖良荣博士、孙旭女士、林海英教授、AJ Baltes博士、冯伟邦先生参与了讨论对ESG创新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中心发展与合作提出构想。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专家自由发言

PRME

2007年,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United Nations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Management Education, UN PRME) 在日內瓦召开的联合国全球契约(UN Global Compact)领导人峰会上正式发起成立,其使命是通过提供“责任管理教育原則”框架,培养能够面对复杂挑战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新一代商业领袖。


中国责任管理教育与SDG研究院

中国任管理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旨在推中国高等院校与企在可持续发域的合作,以达成合国可持续发展目SDGs)。研究院的目是将SDGs融入中国高等教育机构的程和研究中,并鼓励企践中贯彻SDGs研究院将高等教育机构提供SDG设计、教学指南、培训师资、研究支持等服,同研究、咨和交流活来支持企业实SDGs



图片关键词
▲中国责任管理教育与SDG研究院成立仪式
图片关键词
▲联合国全球契约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UNPRME)总干事長 梅特·摩尔新 教授(Prof. Mette Morsing) 在中国责任管理教育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主题演讲
图片关键词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原副主席、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共同获得者 莫汗·穆纳辛格教授(Prof. Mohan Munasinghe) 在中国责任管理教育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主题演讲

End

如果您觉得好,欢迎【点赞或在看】,

您的每一次鼓励,

都是我们前行的动力!



图片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