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工厂

近零碳排放区工程师手册 14|近零碳排放企业案例

2022-03-04 17:30:21 mana 357
图片关键词



近零碳排放企业


- 第14 期 案例 -


一、国内近零碳排放企业案例

比亚迪


比亚迪以“零碳园区”建设为落实“双碳”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展开“零碳园区”的探索与建设,从园区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绿色交通、绿色采购、绿色生产、绿色运营等各方面强化碳减排行动,同时通过绿色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企业节能减排。


在坪山汽车总部工业园,比亚迪充分发挥新能源领域的独特优势,将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云轨和云巴等一揽子绿色解决方案,应用到园区生产生活方方面面。比如,比亚迪在园区内部建设立体化智能化绿色轨道交通系统、出行及通勤用新能源车、能源用光储系统、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随处可见等。


比亚迪在坪山总部园区从三个方面开展减碳工作。一是绿色运营,将比亚迪开发的太阳能、储能电站、电动车、云轨、云巴等绿色技术和产品运用到园区日常运营中。二是绿色办公,提升员工环保一是,合力打造零碳园区。三是绿色生产,注重自身的节能减排,在坪山总部开展系统性节能减排改造项目,2019年至今,累计投入超1.3亿元开展节能改造,助力坪山总部成为首个零碳园区。

图片关键词


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天加创立于1991年,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洁净环境及绿色能源的系统供应商和服务商,是空气洁净极端环境制程的中国市场领导者,建筑以及工业环境节能的践行者,低温发电和绿色再生能源的开拓者。

图片关键词


天加以绿色减排为己任,积极响应“双碳”政策,为客户提供高效经济的节能解决方案,是中国地铁最大的中央空调供应商,市场占比高达30%。天加注重绿色发展,首家获批住建部“绿色工业建筑三星认证”,联合国首批“淘汰HCFC”的签约企业,引领清洁能源转型。


而天加基于全产业链考量,打造了“全生命期成本更低”系统解决方案,专注于客户应用实景,经营管理及业态特点,采用数据建模,深度学习算法,达到主动寻优电控,实现SCOP6.7以上,远远领先于世界水平,直接解决了大型建筑和工业环境中制冷系统普遍综合能效低的难题。不仅如此,天加还建立了由用户方、设备方、国家权威机构三方在云端不间断、不可篡改的监测平台。



二、国外近零碳排放企业案例

意大利电力公司Enel


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 (Enel S. p.A. / Enel Group) 为欧洲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私营可再生能源运营商及最大的私营配电公司,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中名列89位。

图片关键词


Enel实施“循环经济战略”并以此指导其能源转型:通过投资可再生能源和关闭燃煤电厂加速电源侧脱碳,开发应用智能电网技术提升电网可再生能源消纳能力,以数字化解决方案支持客户的电气化和脱碳。


Enel计划未来10年针对全球发电业务、基础设施和网络以及客户业务等进行1900亿美元的投资。其中,约700亿欧元将用于扩大其风能和太阳能业务,Enel表示,其投资计划将令其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从目前的45GW增至120GW。



小贴士

想要了解更多近零碳排放区内容细节以及有项目合作需求的,欢迎联系我们。


持续关注



零碳工厂服务“双碳”战略,

系统输出零碳社区、园区、景区

等多场景技术解决方案,

行业最新双碳政策,碳中和技术创新,

双碳人才培养资讯等。


下一期,我们将给大家系列介绍

【近零碳排放医院的实现路径】。

请大家拭目以待!



End



图片关键词

零碳科技-紧跟最新双碳技术与资讯

图片关键词

零碳学院-线上科普馆,畅游知识的海洋

图片关键词

近零碳社区-建立碳账户,开启低碳之旅


以上所有内容为根据相关资料整理的原创作品(部分图片来源网络),未经授权不得随意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