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观点

2020年可持续发展与国际青年创新论坛 - 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可持续发展

2021-01-21 16:30:24 sisd

12月22日—23日,“2020年可持续发展与国际青年创新论坛”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下,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深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在深圳青年广场举行。以“创新驱动、科技赋能,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全球七十多个国家的三万多名青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赴创新盛会,展望国际青年科技创新美好未来,倡导以科技创新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

论坛以加强引进培养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目标。当下,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主办方在保证安全办会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节俭办会、务求实效的八项规定,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进一步激发全民创新创业活力,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关注国内外可持续发展与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吸引海内外优秀创业团队及企业到深圳创业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寻求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契合点。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出席大会并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所长谷树忠、深圳市科创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共青团深圳市委书记、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方琳等领导嘉宾出席,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执行秘书长阿尔米达·萨尔西娅·阿里沙赫巴纳女士、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主任哈希姆博士通过视频致辞。


与会专家:加拿大的Envision SQ,(远见研发)副总裁邱欣;深圳市湖石海洋科技研究院院长胡涛博士;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贸易投资与创新司项目官员雅恩杜伟尔;义乌小商品城进口商品协会副会长、义乌电商公益协会副会长、亿铭投资集团董事长王芳茂;腾讯代表嘉宾。

专家意见:

邱欣博士以“创新技术提供更清洁、更安全的环境”为主题发表了演讲。在会议上就新型绿色环保产品“Smogstop”及Germstop系列做出了介绍,助力经济可持续发展。

    王芳茂先生就非接触式经济作为新兴产业和创新的商业模式做了具体的阐述,鼓励发展非接触式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发展方式,在产业转型升级中与可持续发展战略携手同行,开创未来。


图片关键词

胡涛博士就深圳如何通过科技赋能大力推进非接触式物流、非接触式信息流、非接触式货币流、非接触式交通人流、非接触式与人体相关的医护服务、卫生服务等细分产业解决方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就如何在发展非接触经济的同时,促进新兴产业的发展,在发展非接触经济时兼顾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产业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提出了有效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