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工厂

深圳市2020年绿色技术推广目录 - 城乡绿色基础设施

2021-02-25 14:19:58 mana

1.深圳河湾生态健康改善工程系统集成与示范

适用于城市河流高强开发、高强度暴雨和高污染负荷等条件下雨污合流区的河流综合整治。

提出初(小)雨截污控污理论体系及工程措施首次建立小强度降雨的径流-水质耦合模型,提出解决旱季漏排污水、雨季混流污水、初雨面源污染控制为核心的工程布局自主开发复合型FMBR、臭氧氧化/陶瓷膜组合技术自主开发生物陶炭-多水塘集成的复合型人工湿地


2.LK-Econ智能楼宇监控系统

适用于楼宇机电智能化管理、产业园区设备设施管理、工业企业机器设备管理。

采用核心硬件网关+云平台的物联网模式。通过安装在楼宇机电设备的传感器及控制组件,将实时数据进行采集,通过核心网关对底层数据进行汇总处理后,使用MQTT/OPC-UA协助传送给云平台,对设备运行情况及各项参数进行实时监控。通过平台与边缘计算网关的交互,实现机电设备的智能控制。


3.彩色高强抗腐蚀自密实生态砂浆与混凝土预制技术

适用于水工工程、景观工程、建筑工程。

采用改变水泥石成分和结构的铝硅酸无机聚合物抗腐增效技术,开发出低熟料、高耐久、彩色高性能自密实生态砂浆与混凝土系列产品,成功应用于生态景观海堤建设中。


4.电动汽车车载充电逆变V2G电源系统

适用于电动汽车行业。

实现新能源电动汽车车载电池系统AC/DC变换的能量双向流动,提高电动汽车电源系统的集成度、降低车载电源系统的成本;构成车载储能系统,在电动汽车闲置时可利用车载V2G系统的储能模式与电网进行能力交互;可利用V2G系统的离网逆变模式应用于应急发电。


5.一套环境监测解决方案

适用于有环境监测需求的需求方。

采用超低功耗技术和电池供电,可稳定运行数年,除内置电池,无需额外能源供应,在运行周期数年内无人力需求;按照工业级标准打造,能够耐受严苛的温度、辐射、降雨雪等环境条件,技术应用受环境影响极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