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SDGs

目标17: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

2020-12-04 14:21:11 219


       一项成功的可持续发展议程要求政府,私营部门与民间社会建立伙伴关系。这些包容性伙伴关系基于原则和价值观、共同的愿景和共同的目标:把人民和地球放在中心位置。不论在全球层面,地区层面抑或国家层面,地方层面,这些包容性伙伴关系都不可或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报告《2030年享有尊严之路》中指出,成功将依赖新的议程激发和调动重要行为体、新的伙伴关系、关键相关人员和更广泛的全球公民的力量。

     “为此,我们将需要这样一个议程,符合人们的经验和需求,可以得到理解和赞同。在国家一级接受议程和目标的方式应确保将千年发展目标转变为更广泛和更具变革性的可持续发展议程,有效成为国家和区域愿景和计划的组成部分。”——《2030年享有尊严之路》

       报告称,促进可持续发展全球关系必须建立在《千年宣言》、2002年蒙特雷的国际发展筹资进程以及2002年约翰内斯堡启动的可持续发展进程商定的基础之上。

       迫切需要采取行动,调动、转移并释放数万亿美元私人资源的变革力量,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关键部门需要包括外国直接投资在内的长期投资,其中包括可持续能源、基础设施和运输以及信息和通信技术。公共部门需要确定明确的方向。必须调整能引来这些投资的审查和监测框架、条例和奖励结构,以吸引投资和加强可持续发展。最高审计机构和立法监督职能等国家监督机制应得到加强。

      现状与挑战:

      ●  2013年的官方发展援助数额为1348亿美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  发达国家从发展中国家进口的产品有80%免税

      ●  发展中国家的债务负担保持稳定,约占出口收入的3%

      ●  过去四年间,非洲的互联网用户增加了一倍

      ●  世界的青少年30%是“数字原住民”,上网时间至少有五年

     但还有40亿人无法上网,其中90%来自发展中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