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伴关系

四川省清洁能源产业联盟

2022-09-01 15:56:57 mana 232

       四川省清洁能源产业联盟是由能源生产、传输、存储、消费、交易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以及相关高校、科研机构、服务机构、行业组织等,按照“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发起成立,自愿结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联盟旨在整合四川省各方资源,发挥企业合作、企校合作、省校合作以及央地合作的优势,打造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推动四川省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促进能源科技成果转化和利用。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院)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之一,牵头联盟筹备工作,征集联盟会员并进行需求调研。为更好地发挥联盟政企服务平台中间作用,服务双方,实地调研了近70家能源企业的现状及需求、建议。涵盖能源生产、传输、存储、消费以及装备等各个行业,取得了四川能源企业的积极响应,到8月31日已收到62家单位的会员确认表,涵盖成都,绵阳,德阳,甘孜,凉山,自贡,遂宁,宜宾,内江,泸州,乐山11个市州。其代表四川能源各个行业的领军企业,将共同为把四川建设成全国清洁能源示范省做出贡献。

 

       联盟将立足于清洁能源产业,充分发挥政府、电力系统、行业专家和清洁能源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业内交流,推广清洁能源技术的应用,利用四川能源的天然优势,促进两个替代,把四川打造成全国清洁能源的示范大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