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伴关系

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

2022-09-01 15:16:03 mana 222

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Shenzhen Institut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Robotics for Society,以下简称AIRS)是深圳市政府设立的十大基础研究机构之一,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联合多个世界顶级研究机构,以全新模式设立。


 AIRS重点开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基础、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包括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智能机器人、群体智能、智能云计算与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在工业、医疗、金融等方面的应用。自成立以来,AIRS聚集了一大批中外院士、知名学者及行业专家,组成顾问、学术和产业委员会,共同推动研究院的发展。


AIRS致力于开创一个集政府引导、国际联合、大学依托、企业合作、创投融资、双创孵化等多方面于一体的崭新研究机构模式,不断为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培养国际化人才,赋能企业创新,助力产业孵化,服务经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