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伴关系

山西省可持续发展学会

2020-12-04 11:54:22 mana

图片关键词

山西省可持续发展学会成立于2005年7月,由有志于从事可持续发展研究、管理及技术推广的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学术性、全省性、非营利性的民间社会团体,是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成员单位。

 

 

一、发展目标

       学会以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SDGs)为指引,以服务山西新形势下转型改革的伟大实践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各级政府和社会团体提供智力支持和平台支撑为使命,旨在团结全省的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为推动山西省可持续发展,落实转型改革,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工作方向

       1.组织行业专家学者,针对我省资源开发、环境保护、应急减灾、社会治理等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进专项研究;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为政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为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为产业提供技术创新的平台,为公众提供宣传和教育培训平台;

       2.借鉴国内兄弟省市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成功经验,探索山西省可持续发展的有效实践模式,搭建科研成果的引进和转化平台,为山西省可持续发展科学技术事业的繁荣做出贡献;

       3.积极开展国内国际合作,参与国内国际学术交流会议,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与山西转型跨越和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的前沿科技,创新平台,技术资源进行对接和合作;

       4.兴办符合本会章程、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其他社会事业。

 

 

三、人员组成

       学会成员主要分为政府单位、科研院所、非政府机构、社会团体、工商企业等人员,并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有一定影响、以及热心学会工作的社会人士。会员的专业范围领域和类别为:

      (一)智库型:

       1.资源环境;2.科技政策;3.经济社会;4.社会发展理论研究(特别是可持续发展相关理念、思想研究)。

      (二)技术型:

       1.资源高效利用(城市更新、城市规划、土地资源高效利用、无废城市等);2.环保科技;3.民生福祉(教育、医疗、康老与休闲等);4.战略新兴产业技术(新能源、智能设备、检测、信息网络与大数据等);5.社会治理(智慧城市、减灾与应急安全、交通等)。

       (三)企业型:

       专业方向范围包括:新材料、新能源、环境保护、生物制药、金融投资、信息技术、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