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直通

站在联合国舞台,做碳中和城市的思考者和行动者!

2023-04-10 10:28:07 mana 207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2023联合国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多利益攸关方论坛

STI论坛召开在即,主题是

“科技创新助力后疫情时代更好地恢复,同时推动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边会同期举办!

如果您是:

城市管理者,规划设计者,建设者,科学家,教育工作者,企业管理者,公益倡导者……

17个席位

期待您加入,

让我们共同做城市碳中和的思考者和行动者!

您不一定是权威的意见领袖,但一定是最美丽的“零碳达人”!

在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SGGs)框架下,我们将和全世界一起,

呵护绿色星球,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员!

改变我们的世界,一个都不能落下!



图片关键词


STI论坛:高级别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权威会议

    联合国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多利益攸关方论坛(Multi-stakeholder Forum on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for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简称STI论坛)将于2023 年 5 月 3 日至 4 日在联合国纽约线上召开。2023 STI 论坛主题是科技创新助力后疫情时代更好地恢复,同时推动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着重聚焦于SDG6(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SDG7(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SDG9(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SDG11(可持续城市和社区)、SDG17(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


STI论坛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框架下联合国技术促进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联合国交流研讨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经验的主要平台之一。STI论坛由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召集,由联合国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跨机构任务组(IATT)和10人专家组负责组织。2016年起每年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汇聚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聚焦科技创新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作用,每年成果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HLPF) 报告。


    此次2023年第八届STI论坛将由联合国经社理事会(UNECOSOC)主席拉切扎拉·斯托耶娃(Lachezara Stoeva)召集,她任命了两位联合主席——南非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图·乔伊尼(Mathu Joyini)女士和英国驻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大使托马斯·伍德罗夫(Thomas Woodroffe)先生。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H.E. Ms. Mathu Joyini



2023年STI论坛联合主席、南非常驻联合国代表、大使马图·乔伊尼女士




H.E. Mr. Thomas Woodroffe

2023年STI论坛联合主席、英国驻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大使,托马斯·伍德罗夫先生



图片关键词



“科技创新推动城市碳中和”边会

    SISD将再次主办2023STI论坛边会!

    时间:2023年5月4日晚20:30-22:30

    主题:科技创新推动城市碳中和


    SISD隆重邀请国内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城市管理者,规划设计者,建设者,科学家,教育工作者,企业管理者,公益倡导者……城市可持续发展利益攸关方等齐聚一堂,共同研究产学研协同创新应用,科技创新在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深入分析最新可持续发展案例的创新模式,并探讨如何通过持续合作促进区域双碳目标的实现。关会议成果将提交STI论坛组委会,刊登在联合国官网。


我们同步征集科技创新推动碳中和城市的典型案例,向全球发布,期待您加入。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申请通道


  1. 描二维码,进入碳中和科技创新平台

图片关键词

2.注册成为零碳达人网络成员,完成预报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3.登录账号,进入首页。

图片关键词


4.下拉点击发布案例按钮,完成预申请。


图片关键词


5.完成预申请后,请将征集表、案例报告文件及相关资料电子版至邮箱:service@sisd.org.cn;

注:邮件标题注明【案例征集+案例名称+单位/个人名称】

图片关键词


扫码下载征集表


边会的相关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活动详情请关注官方网站sisd.org.cn,掌握论坛最新动态资讯!


图片关键词



2022年边会回顾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 嘉宾合影

    2022 STI论坛边会的主题是:“科技协同创新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在2022年5月5日晚19:30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拉开序幕,80多人在线参加并观看了会议。边会由SISD与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可持续发展实验示范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得到了中国常驻联合国使团,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联合国发展规划署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并获得嘉宾们的一致好评。

中国 21 世纪议程管理中心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

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

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

太原市科技局

桂林市科技局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郴州市科技局

临沧市科技局

承德市科技局

北京能源学会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

会议围绕科技创新赋能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主题展开,来自厦门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专家在主旨演讲中分享了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新进展、国际平台和先进技术;圆桌论坛环节,来自深圳,太原,桂林,郴州,承德,临沧6个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代表介绍了依托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典型案例。 


2022 STI 论坛边会”边会组织方在中国仅有两家,作为深圳的唯一代表,边会的圆满举办对于在国际上展示中国可持续发展智慧与模式有着突破性的作用,更有效传播了深圳经验与中国故事。

图片关键词



请大家持续关注 STI 论坛

欢迎参与交流!


往期回顾
BREAK AWAY



图片关键词

SISD首次主办“科技协同创新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边会


零碳工厂
图片关键词

全球可持续发展前沿趋势,STI论坛今晚呈现!


零碳工厂
图片关键词

精彩纷呈,更多STI论坛亮点速览!


零碳工厂


End

如果您觉得好,欢迎点赞或在看】,

您的每一次鼓励,

都是我们前行的动力!



图片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