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直通

首届“PRME中国学术委员会会议”暨PRME中国网络成立大会在常召开

2021-05-31 22:20:32 sisd

图片关键词

2021年5月28日至5月30日,首届“PRME中国学术委员会会议”暨UNGC PRME联合国全球契约责任管理教育原则中国网络成立大会在常州市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常州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联合主办,联合国全球契约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国际生态发展联盟、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常州大学商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责任与可持续商业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常州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支持,北京益地友爱国际环境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深圳)企业创新与成长研究所、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绿色+协会、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协办。

会议得到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积极响应,联合国全球契约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负责人梅特·摩尔辛教授、斯洛文尼亚IEDC布莱德管理学院校长丹妮卡·普尔格教授、国际生态发展联盟高级顾问格哈德·斯塔尔教授、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数据官邓肯·罗斯先生、清华大学孔英教授、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教育部工商管理教指委员王永贵教授进行了在线分享;可持续发展领域著名专家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张象枢发表书面致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秘书长姚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国家留学基金委原秘书长刘京辉、常州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蒋军成教授对PRME中国网络的成立给予了期望;德国柏林洪堡大学博士黄海峰教授、常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华良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副教授曹瑄玮、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郭毅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副院长钱小军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史根东博士、南京大学华英学者卜茂亮博士、湖石可持续发展研究所(LISD)所长胡涛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管理系副主任王分棉、英国约克大学贾甫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周祖城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执行副院长张博辉教授等进行了主题分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姜兆春、国际生态发展联盟中国区共同理事长罗红波教授、同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诸大建、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志勤、深圳大学新经济与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扬、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蒋青云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李旭等国内外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关键词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秘书长、欧美同学会留加拿大分会会长姚望

图片关键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国家留学基金委原秘书长刘京辉

图片关键词

常州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蒋军成教授

图片关键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史根东

图片关键词

会议中,联合国PRME机构负责人梅特·摩尔辛教授正式宣布授权组委会成立PRME中国网络机构。大会通过闭门会议选举了主席、副主席、学术委员,并向学术委员颁发了纪念证书。与会专家通过主旨演讲、圆桌会议和分组讨论的形式,就PRME在国内开展的基本情况、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与会代表做了翔实的报告,就当前热点和未来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同时提出多项实质性建议。 

图片关键词图片关键词

本次大会上,常州大学被UNGC PRME授予中国网络秘书处,亚洲教育论坛被授予中国网络协调北京办公室;刘秀华秘书长代表亚洲教育论坛与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陆华良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经管学院郭毅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曹瑄玮教授和国际生态发展联盟罗红波教授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九月成都的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上联合举办责任管理教育和青少年发展论坛。

会后,部分中国委员和专家赴西交利物浦进行参观访问。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关于PRME

为落实联合国全球契约基本原则,引领经济与社会、环境之间的良性可持续发展,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和责任领导力的未来领袖,教育是根本。2007 年,日内瓦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提出了“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Management Education,PRME)”,倡导将责任管理的全球共识性价值理念融入高等院校的课程教学和科研,鼓励并支持全球的责任管理教育研究,以此推进社会责任框架准则在未来商业管理中被充分认知与实践。目前PRME 已经发展成为联合国与全球商学院之间最为密切的组织化关系形式。PRME 倡议组织的愿景和使命,是在全球范围内革新商业管理领域的教育、研究和思想引领,提升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认知水平,培养未来负责任的商业领袖。目前,包括康奈尔大学、牛津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知名高校在内,已有来自全球 860 多所与商业和管理相关的高等教育机构签署了 PRME 原则。中国已有19所高校加入PR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