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直通

“中国碳中和50人论坛”在京成立

2021-05-10 09:13:47 sisd

5月8日,由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和北京华软科技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中国碳中和50人论坛”在京成立。

国家发改委目前正在研究制定2030年前碳达峰的具体行动方案,合理确定主要领域、重点行业的达峰目标,组织实施若干行动。在碳达峰行动方案的框架下,编制出台煤炭、电力、钢铁、石化、化工、有色金属、建材、建筑、交通、民工、农业、农村新型基础设施等一系列实施方案。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杜祥琬在当天的发言中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会带来一系列经济社会的进步,会催生新的科技、新的能源、新的工业、新的交通、新的建筑和新的投资。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财政部原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发言中强调,在迎接挑战中创造和把握机遇,降低成本,收窄所谓“绿色溢价”形成的生产、生活中的压力,在我国内循环为主体、内外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中打造高质量新格局,走好碳达峰、碳中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