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发布

全球视野城市行动:纽约市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自愿地方审查

2021-01-22 16:55:35 sisd 285

介绍

2015年4月,纽约市(NYC)通过其开创性的OneNYC战略,致力于增长、公平、可持续性和弹性的原则。2015年9月,当全球领导人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时,纽约市认识到了与本地战略的协同效应,并建立了全球愿景|城市行动平台,将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一个共同框架,分享我们的经验,并向纽约市和全球的合作伙伴学习。2018年7月,纽约市通过自愿地方审查(VLR),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直接向联合国报告本地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情况的城市。此后,纽约市长国际事务办公室发布了VLR宣言,使地方政府能够正式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目标。


实践的目的

VLR改变了城市使用SDG作为共同语言来识别挑战和共享解决方案的方式。在整个2030年议程中,人们认识到地方当局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VLR以实际的方式说明了这意味着什么以及为什么它很重要。这包括城市之间的合作以及与其他主要利益相关者的接触,包括联合国、民间社会、学术界和其他团体。VLR是一个展示所有利益相关者参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对话方式的工具。通过VLR宣言,可持续发展目标可以适应国家以下各级政府的地方环境,确保满足所有社会中选民的独特需求。


主要利益相关者和伙伴关系

将纽约市的地方可持续发展工作与可持续发展目标联系起来,需要与纽约市主要机构建立外部伙伴关系和内部协调。由于可持续发展目标是所有利益相关者可以用来讨论共同挑战和解决方案的共同框架,我们与成员国、地方政府、联合国机构和办事处、城市联盟、民间社会和学术界建立了广泛的外部伙伴关系。在内部,我们与纽约市各机构合作,向他们介绍可持续发展目标,并帮助他们与外部利益相关者建立联系,以促进良好做法的交流。


项目/活动的实施

2015年9月,当全球领导人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目标时,纽约市市长国际事务办公室建立了全球愿景|城市行动平台,以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框架,与纽约市和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讨论和分享我们的最佳实践。首先,我们将OneNYC的目标映射到sdg,然后将这个映射作为编程的基础。通过这个项目,我们邀请纽约市的外交使团访问我们的社区,亲眼看看纽约市如何在地方一级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并讨论我们共同面临的挑战。我们还将城市之声带到联合国,将地方观点融入关于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的政策讨论中。

纽约市于2018年5月1日宣布,它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高级别政治论坛(HLPF)期间直接向联合国提交进展审查报告的城市。以每年邀请各国向HLPF提交的自愿国家审查(VNR)为模式,VLR强调了纽约市自2015年以来的可持续发展成就,利用可持续发展目标框架将纽约市的地方行动转化为全球受众,重点放在2018 HLPF的五个优先可持续发展目标上。

为补充书面报告,市长国际事务办公室与相关城市机构合作,为联合国外交界开展了一系列实地考察,重点是将于2018年7月审查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这包括去该国最大的回收设施探索SDG 12,乘坐污泥船了解SDG 6,以及参观社区花园深入研究SDG 15。在实地考察期间,纽约市各机构还强调了他们的工作是如何与其他可持续发展目标相结合的。

通过这一过程,纽约市各机构积极参与将纽约市的地方可持续发展工作与可持续发展目标联系起来,我们还发现了与联合国机构、会员国、地方政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深入接触的其他机会。我们现在通过VLR宣言建立这些联系,这是地方政府正式加入VLR运动的一种方式。我们现在有208多个地方政府致力于(a)使其地方战略与全球目标保持一致,从而加强以社区为重点的行动,(b) 利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框架,为关键利益相关者提供参与解决其社区挑战的机会,并(c)向联合国提交关于其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情况的报告。我们希望其他地方和地区政府也能加入我们,签署宣言,加入VLR运动。


结果/产出/影响

我们使用定性和定量指标来衡量我们工作在三个关键领域的影响,即与纽约市机构的内部协调、与可能有兴趣使用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语言分享其工作的其他城市的接触以及与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合作。

在纽约市内部协调方面,自GVUA平台建立以来,我们已经与20多家机构进行了合作。这包括为联合国外交界组织超过25项活动、小组讨论和实地访问。在2018年7月的HLPF期间,近20名纽约市代表在活动、双边会议和其他交流中分享了他们的专业知识。纽约市还参加了经社部举办的VNR早餐会,听取提交自己VNR的国家的意见。

VLR发布后,纽约市各机构对SDG表示出了更大的兴趣。最值得注意的是,纽约市长办公室于2019年4月推出了更新版的OneNYC战略,国际事务部也加入了核心规划团队,以确保可持续发展目标被纳入战略计划。

关于与其他地方政府的接触,自我们于2019年9月发布VLR宣言以来,208多个地方和地区政府承诺利用可持续发展目标和VLR框架分享良好做法。在2019年7月的HLPF期间,一些城市要么提交了VLR,要么通过签署VLR宣言表示承诺提交VLR。此外,许多机构和城市网络,如联合国人居署、地方和区域政府全球工作队以及C40都致力于促进VLRs。其他组织,如ICLEI、SDSN和布鲁金斯学会也表示了支持地方政府与SDG合作的承诺。

就外部伙伴而言,纽约市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努力得到了联合国秘书长、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和许多其他联合国高级代表的赞扬。纽约市的公民社会团体定期邀请IA介绍我们的工作,并要求更密切的合作,联合国基金会等倡导组织也将纽约市的VLR确定为一个值得关注的趋势。我们还定期向学术界简要介绍这些话题。


有利因素和制约因素

作为联合国的主办城市和世界上最大的外交使团所在地,纽约市认识到,我们具有独特的地位,能够在国际社会面前宣传城市的优先事项,其中包括我们将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的工作。此外,纽约市每年接待数百个外国政府代表团,这为我们提供了与世界各地城市和国家联系和联络的额外机会。

然而,纽约市政府机构的同事很少有空余时间承担超出其职责范围的额外义务,因此我们努力确保我们的活动是对现有纽约市政府机构活动的补充,而不是给他们带来额外负担。

图片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