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街道

2021-02-01 17:11:47 mana 311

坪地街道,隶属于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位于深圳市东北部,西北至东北与惠州市接壤,东南与坪山区坑梓街道毗邻,西南与龙岗街道相连,紧邻龙岗中心城,处于深圳向东、向北拓展的战略通道,辖区面积53.14平方公里。 截至2019年10月,坪地街道下辖9个社区。  截至2020年6月,坪地街道总人口28.4万。 

坪地街道是客家人聚集地,历史悠久,民风淳朴,客家围屋分布广,山歌、太极凉帽舞、舞麒麟等特色文化活动蓬勃开展,被誉为“文化之乡”“山歌之乡”;山林水域资源丰富,拥有龙岗河、丁山河、黄沙河等大小河流14条,山塘水库11座,山林面积3.3万亩,碳汇资源丰富。 

2017年,坪地街道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9.25亿元,同比增长6.6%。 


面向垃圾处理与社区发展相矛盾的问题,以东部电厂与国际低碳城等典型项目为依托,集中“资源高效利用”、“环境保护”领域的科技创新,并将垃圾焚烧发电与街区可持续发展相结合,形成以城市垃圾处理为特征的社区可持续发展路径。


拓展的战略通道上。项目规划53平方公里(可建设面积约为25平方公里),距离龙岗中心城仅6公里,惠盐高速、外环高速、深惠公路及地铁龙岗线共同指向和交会于此。区域内山林、园林和水域分布丰富,有丁山河、龙岗河两大河流,周边分布清林径郊野公园、黄竹坑水库、龙筋山系三大生态体系,1/2的土地划入基本生态控制线,碳汇资源丰富,地理条件良好。深圳国际低碳城项目肩负着为国家低碳发展探路、为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谈判提供重要战略支点的使命,是践行科学发展观、探索未来三十年全新转型升级发展模式的战略需要,是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的典范工程。


图片关键词